感謝縣團會輔導員-昌證-的推薦
推薦本會部落格----

以及邀請君珮
投稿救國團團訊--
請大家以雀躍心情
拭目以待

現在就讓大家
先睹為快.....



----------***------------***

///95年新任幹部研習在溪頭///

3月4日一早七點,
幾位夥伴在會長老公(林恭賢)專車護送之下興致勃勃前進溪頭;
在這風和日麗、陽光柔和的日子,
雖然一大早就出門,
但我們依然精神奕奕,路上說說笑笑,
會長老公還特地帶我們吃西螺老字號的早餐”油蔥粿”呢!

踏上溪頭,
眼前所呈現整片的森林散發出芬多精,
大伙搖下車窗,讓微風清撫臉龐,
深深吸一口,真是一大享受!
閉上眼,腦海中湧現歷歷往事--
--感謝救國團讓我重拾十多年前的回憶。

經過報到、分組,
我們三人(與明裕、美華)
就和其他鄉鎮的夥伴分佈在各組。

我,編在第三組,
雖然一開始互不相識,
但是在本組輔導員”素還真”(素真姐)親切帶領下,
我們透過探索教育中各項活動相見歡相識,
在短短時間裡大家的感情由生澀變得有點味道!--
--齊眉棍、猜猜我是誰、解手結…等等;
看似簡單的活動,
卻是需要透過彼此溝通討論,
並協調出最好方法才能在最快時間內完成;
也經一再挑戰自我,將缺失降到最低,取得共識!--
----這也是我們辦活動最需要的精神。

兩天一夜的課程,
讓我知道以前所不懂或錯誤的地方,
回來之後更加深我為救國團效力的一份心。

尤其昔日在活動企劃方面總是讓人難以下筆,
此次經過工服隊張召集人的講解指導後,
點到精髓之處,有種茅塞頓開,恍然大悟之感。
雖然只有短短兩堂課,但是句句經典,真是令人受益匪淺。

猶記87年在日月潭研習,
前會長陳志賢帶著夥伴們夜遊、吃原住民特產烤山豬,
至今仍然回味無窮。
當時因緣結識其他鄉鎮的好夥伴,
現在有好多位都已升任會長,
這種幹部研習果然是培育高手、精英所在。

所謂『一日救國團終身救國團,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』,
在我們家可是發揮淋漓盡致 !
從元老級的爸爸張審源(第二任會長)、
二姐夫林坤成(前前前會長)、
現任會長(大姐)、
到幼稚園的小孫女都是成員之一,
每一次活動都是全家出動,
藉著每次活動凝聚更緊密的感情。

當然也希望所有義工夥伴能和我們家一樣,
把家人帶進來參與這一個屬於健康、正當的社團,
如此社會將越來越和諧安樂。

麥寮鄉團委會行政組長張君珮2006.3.29

------------------***------------------***

//請掌聲鼓勵//
----------多謝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